為什麼是甲骨文? 美媒:這是特朗普對其技術領域政治盟友的獎勵

2020-09-15 10:08
来源:香港商報

  当地时间9月14日,继微软确认TikTok拒绝其收购请求後,甲骨文证实,它已经与TikTok的中国所有者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其可信技术提供商,但该协议仍需美国政府批准。

  甲骨文14日表示:甲骨文确认了姆钦部长的声明,这是字节跳动上周末向财政部提交的提案的一部分,甲骨文将在该提案中成为值得信赖的技术提供商。

  姆钦14日上午表示,美国政府计划在本周对该交易进行审查,我只是从我们的立场来说,我们需要确保代码是安全的,美国人民的数据是安全的,电话信息是安全的,我们的技术团队期待着与甲骨文接下来的讨论工作。

外媒Dailymail报道:甲骨文与特朗普关係匪浅

  受此消息影响,甲骨文股价周一上涨10%。

  为什么是甲骨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4日发表文章,形容此次交易为特朗普对他在硅谷的政治伙伴的奖励

  上个月,特朗普在甲骨文收购TikTok方面给予了支持,称其为伟大的公司,并说:我认为甲骨文肯定会处理这个问题。

CNN报道截图

  此前,甲骨文和微软竞购TikTok,微软被广泛看好。原因很简单:甲骨文缺乏消费者服务方面的经验,并且在社交媒体领域不提供任何产品。

  而现在胜负结果已出,CNN采访中,专家表示:特朗普与甲骨文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拉里·埃里森的政治关係将引发更多质疑。

  甲骨文公司是一间全球性的大型企业软件公司。1986年,甲骨文在納斯達克上市。據CNBC的報道指出,甲骨文與美國政府聯繫密切,其创始人埃里森更是特朗普的支持者,埃里森並曾於2月在加州為特朗普的競選活動進行籌款。

  据2020年《福布斯》公布的全球富豪榜,埃里森(Ellison)以749亿美元的净资产位列美国第五富豪。

埃里森与蓬佩奥

  据报道,他曾在今年为总统主持了一次大型筹款活动,向支付10万美元的捐助者提供了与特朗普一起打高尔夫的机会,捐赠25万美元的参与者还可以参加与特朗普的圆桌讨论。

  据Dailymail报道,在筹款活动当天,特朗普政府代表甲骨文介入了与谷歌长达十年的法律斗争。甲骨文于2010年起诉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 Inc在Android设备中使用受版权保护的程序,此案一直到最高法院审理,之後特朗普政府要求大法官不理会Alphabet的上诉。

  据彭博社报道,胜诉可能使甲骨文公司收取80亿美元的专利费。

  据CNN报道显示,被问及埃里森与特朗普的关係是否是影响交易谈判的一个因素,一位熟悉谈判的人士坚持认为,这是一项商业决定,而不是政治决定

  但伯克利研究集团(Berkeley Research Group)合伙人、前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成员(该政府机构负责审查某些可能让外国投资者控制美国企业的交易)布莱德曼对此评论:是的,拉里·埃里森是特朗普的朋友,也许这意味着什么,但我也不清楚。

洛杉矶时报发文质疑:甲骨文与Tik Tok达成交易是为服务于特朗普吗?

  但不可忽视的是,越来越多的媒体及评论家质疑——在甲骨文成功竞购TikTok在美业务中,埃里森与特朗普的友好关係是否为甲骨文提供了便利。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