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菅義偉擬讓河野太郎擔任總務大臣

2020-09-15 15: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据共同社消息,关於16日成立的日本新内阁,自民党总裁菅义伟拟让现任防卫大臣河野太郎担任总务大臣一职。 

  报道称,菅义伟拟让前外务副大臣岸信夫出任防卫大臣一职。此外,菅义伟起用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担任官房长官。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外相茂木敏充、奥运相桥本圣子、来自国土交通相赤羽一嘉预计留任。

       日媒报道称,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9日在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主办的视频讨论会上曾表示,「中国已经对日本的安全构成威胁,他们有能力也有意图,我们必须非常密切地监视其行为。」河野还放狠话称:「我们准备保卫我们领土的每一厘米,我也相信盟国愿意为钓鱼岛而战。」

  实际上,自担任防卫大臣以来,河野多次在钓鱼岛、东海和南海问题上发表强硬言论。比如,在8月29日日美防长会谈期间,河野与美国防长埃斯珀再次确认《美日安保条约》适用於「尖阁诸岛」(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声称一直反对任何以武力片面改变东海和南海现状的行为。此前还有消息称他准备乘坐自卫队飞机在空中「视察」钓鱼岛等。

  据《日经亚洲评论》介绍说,河野毕业於美国乔治城大学,英语说得较为流利,在美国也拥有一些支持者。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