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切斯特非裔男子死亡事件 警察局長退休前遭解僱

2020-09-15 10:58
来源:香港商報網

  美国非裔男子丹尼尔怀疑因警方暴力执法致死的事件持续发酵,在事发的纽约州罗切斯特市,市长沃伦解僱原本已经申请退休,任期本月底届满的警察局长辛格尔特里。

  沃伦表示,初步调查显示警方存在问题,警方断定丹尼尔因服药过量致死,与警察局长的50多次会晤中,对方从未提及丹尼尔事件。

  沃伦又指,已指示廉政办公室调查市政府被指隐瞒真相的指控,又暂停市府发言人和检察官职务30天。副市长史密斯批评,在警队内,人的尊严似乎根本不存在,质问丹尼尔事件是否已变成警方日常做法。

  事发在今年3月,患有精神疾病的丹尼尔,半夜裸体在街上向途人声称自己患有新冠病毒,又向街上吐口水,警员到场後向丹尼尔锁上手扣及戴上面罩,并将他按在地上制服,丹尼尔其後失去意识,留医一星期後不治。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