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上月甲廈租金跌1.7%

2020-09-22 16:04
来源:香港商報

  仲量聯行最新發表的《香港地產場觀察》指,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緩和後,8月香港整體甲級寫字樓租金跌幅收窄。

  上月新租賃成交所涉及的樓面亦見輕微回升,成交宗數按月上升10%。儘管淨吸納量達到14.75萬平方呎(淨樓面面積),但負吸納量已是今年以來最少,租賃表現較過去的7個月有改善。由於租戶傾向節省成本,市場持續錄得租戶遷出中環的成交,較矚目的個案包括香港按揭證券租用觀塘TwoHarbourSquare,涉及建築面積約7.3萬平方呎,計劃由中環遷入。

  仲量聯行香港商業部主管鮑雅歷表示,8月份租金跌幅較今年上半年緩和。8月整體甲級寫字樓租金下跌1.7%,較今年上半年平均每月跌逾2%,跌幅已收窄。下半年越來越多企業積極部署其在地產方面的需要,但節約成本依然是首要的考慮因素。

  8月中環甲級寫字樓租金跌幅仍為各區最高,租金按月下跌2.5%,原因是空置率已升至6%,為2005年12月以來最高。區內新租賃成交寥寥可數,其中部分個案為租戶原區搬遷至其他寫字樓以節省成本。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