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盛投資:內地明年經濟增長8%

2020-09-22 16:36
来源:香港商報網

  安盛投資管理新興亞洲高級經濟師姚遠表示,基建、房地產和消費是內地經濟的三架馬車,最新數據顯示內地消費已由負增長轉為正數,未來消費可能會成為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點。基建和房地產板塊,隨著政府的扶持力度下降,增長速度會被消費所趕超,實現經濟輪動。

  三月份時預測中國今年經濟增長2.3%,明年增長8%,基本不會改變,但如果經濟動能高於預期,有可能上調。

  他表示,很難計算人民幣匯價在什麼水平是升值過高,如果以宏觀經濟來看,人民幣升值過快,對出口有很大壓力,亦有可能出現通縮,因為匯率升值會降低本地物價。中國政府不希望人民幣過於強勢,因為影響現時正在上升的工業增加值,並會持續留意升值的速度,雖然近期人民幣升值速度頗快,但主要是因為美元都貶值得很快。

  11月份的美國選舉,他認為無論結果如何,中美關係都不會大幅惡化。目前美國民眾對於中國的負面態度已經達到歷史高點,無論哪一個黨派哪一位候選人當選,都要回應民眾的訴求,因此「該變整個風向的可能性不會太大」。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