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政府文書助理絆倒警員被裁襲警罪成 「賣慘」求輕判:已被解僱

2020-09-26 11:27
来源:香港商報

  修例风波期间,一名前政府文書助理主任馮耀暉(28歲)被控去年12月21日,於尖沙咀海洋中心襲擊警員曾雋賢。裁判官指案發片段清楚顯示,被告伸出右腳絆倒警員,令對方扭傷。法官認為他當時故意犯案,昨(25日)判他罪成。

  辯方为馮耀暉求情時透露,他在2017年任職政府文書助理主任,但案發後已被解僱,現時沒有工作,望法庭可考慮非監禁式刑罰,案件押後至9月30日判刑。

  另有3名青年,分別為鄧卓榮(18歲)、伍浩賢(18歲)及鄧卓凡(21歲),他們被控去年10月11日,在紅磡襲擊警員徐家俊,及投擲磚頭及竹枝阻礙交通。涉在去年10月,在紅磡黃埔花園「私了」便衣警兼堵路,同日被裁定襲警及阻礙交通罪成。

  辯方求情指,3被告因為社會情況才犯案,交通只受阻約半小時,望法庭輕判,故裁判官為他們索取勞教中心、社會服務令、更生中心等報告再作判刑,案件押後至10月16日。

[责任编辑: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