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裁判官:不要期望年紀小犯案會有優待

2020-09-26 18:5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警方Facebook平台今日(26日)分享對話退休裁判官曾繁凱的視頻。曾繁凱取得律師資格近四十年,九十年代起他加入司法機構擔任裁判法院法官,服務至退休。他接受警方訪問,表達對反修例事件的看法,並勸導青年人切勿以違法手段來爭取社會公義。任何人被定罪,留有案底,影響深遠。

  曾繁凱表示自己不同意「違法達義」,並提出三個觀點。第一,假如一個人違法,是要準備承擔法律後果的;第二,每個人心目中都有自己對公義的看法及標準,一個人犯法,是為了達到誰人的公義,什麼樣的公義;第三,假如一個人違法,會影響其他人、無辜的人的權利,又怎能夠達到真正的公義呢?

  曾繁凱還指出,法官一般情況下會對青少年學生犯法從輕發落,不過青少年學生犯案並不是不會被判處監禁,最近就有案例,一對21岁的孿生兄弟破壞輕鐵站設施,判處監禁7個星期,並要賠償港鐵超過23萬元等。法官表示,不要期望年紀小就會有優待。如果留有案底,不僅對出國留學有影響,更會影響申請政府或某些專業職位。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