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竹篙灣60公頃用地不可建屋

2020-09-27 01:51
来源:香港商報網

  毗鄰香港迪士尼樂園的竹篙灣60公頃用地,原定預留作迪士尼第二期擴建之用,由政府及華特迪士尼公司合營的香港國際主題樂園有限公司擁有優先認購權,並於上周四到期,惟政府上周宣布不會延長該認購權的有效期。就有關用地的未來發展,港府發言人今日回應,稱按契約不能建屋,亦有高度限制,但對用作對整體社會有裨益的用途持開放態度,如有需要會與華特迪士尼公司探討放寬有關契約發展限制的可能性。

  發言人稱,根據《大嶼山東北部分區計劃大綱圖》,有關用地是規劃作未來旅遊發展之用;按《限制性契約》,有關用地只可用作相關商業、休憩、體育及文化等用途,但不可用作房屋用途。此外,分區計劃大綱圖和《限制性契約》均有就建築物高度作出限制。 考慮到現時全球旅遊業不景氣,政府現階段沒有計劃把有關用地作旅遊相關發展,若有需要,政府會與華特迪士尼公司探討放寬《限制性契約》發展限制的可能性。

  發言人指,目前有關用地會用作臨時檢疫設施,安排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入住檢疫中心,旨在有效地監察被檢疫人士的健康狀況,若有受檢疫人士出現病徵,也可盡早安排迅速送院隔離治理,有助防止傳染病擴散和避免社區爆發,至今年底共提供2000個檢疫單位。為確保檢疫設施充足以應付疫情,政府於竹篙灣設置檢疫設施,並會繼續因應疫情發展檢視檢疫設施的供應和需求。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