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青一名警員調查店鋪盜竊案 涉妨礙司法公正被捕

2020-09-27 06:53
来源:香港商報網

  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一名警員在處理一宗盜竊案時,疑偽造口供及偽造簽名,涉嫌妨礙司法公正被捕,將會被停職。

  據了解,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早前處理一宗盜竊案時,拘捕一名懷疑患有精神病的女疑犯。其中一名警員呈交一份報案人不追究口供,但上級總督察查閱文件時,發現處理方式有異,隨即生疑並致電報案人,對方透露並無不追究之意,最終揭發事件。其後,亦發現該口供的簽名並非由店舖負責人簽署,而是由普通職員代替簽名。據了解,有人曾協助女疑犯家人取錢向店舖賠償了事。涉事的葵青調查6隊全隊需接受調查。

  警方回應時表示,警方於4月13日接報,指一名女子懷疑在青衣一超級市場盜去一批食物,總值約1800元。警員接報到場,拘捕一名51歲女子,涉嫌「盜竊」。該名被捕女子已獲准保釋候查。

  警方於審視該宗店鋪盜竊案件期間,懷疑有人妨礙司法公正。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並於25日在葵涌區拘捕一名22歲男子,涉嫌「妨礙司法公正」。被捕男子為一名警務人員,他將會被停職。他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10月上旬向警方報到。警隊非常重視人員的操守,任何人員干犯違法行為,定必嚴正處理。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