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車近9億投得地皮 須在新能源投資百億

2020-09-28 02:49
来源:香港商報

  中國恒大(3333)旗下恒大汽車(708)公布,恒大新能源汽車投資控股集團旗下宇鵬生活服務(江蘇),以8.64億元(人民幣,下同)競得位於江蘇南通一幅住宅地皮,投標價同地皮起始價格相同。

  據悉,該幅地皮出讓對開發商有特別要求,即地塊競得人須在南通經濟技術開發區內設立獨立法人項目公司進行項目建設,須在36個月內基本完成該項目建設。此外,競得人或其控股股東須在南通經濟技術開發區(含江蘇南通蘇通科技產業園區)內投資新能源產業項目,累計投資不低於100億元。

  不久前,市面上流傳有關恒大「懇請支持重大資產重組項目」的虛假報告,報告顯示恒大如若不能按時完成資產重組,資金鏈將會斷裂。儘管恒大方面第一時間發布聲明闢謠,但此消息依然引發恒大系連日來股價下跌,其中,上述提到競得地皮的恒大汽車亦是如此,股價最低曾見15.3元(港元,下同),創下100日來最低。

  擬分拆物管業務上市

  作為內房板塊龍頭企業,高負債在所難免,恒大副主席夏海鈞表示,將會分拆集團物業管理業務上市,最新消息指該申請已獲港交所(388)批准分拆物業管理業務。據悉,公司計劃集資約234億元,公司現時估值最少約858億元。

  面對日前恒大受傳言影響而股價下跌。恒大掌門人許家印好友、華人置業(127)主要股東劉鑾雄以實際行動支援,其御用券商天發證券三日前買入恒大767.57萬股,涉資達到1.01億元。目前劉鑾雄旗下華人置業為恒大第二大股東,持股比例為6.53%,此外持恒大債券本金約15億元。(記者 呂希蘊)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