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港龍暫停值勤員工「調更」

2020-10-04 16:32
来源:香港商報網

 國泰航空及旗下國泰港龍航空近日向員工發內部通告指,本月起暫停需要值勤的員工與毋須值勤的員工「調更」,只能與其他毋須值勤員工對調休假或「在家待命」,直至另行通知。有國泰員工指做法罕見,擔心是為大裁員舖路。

 对此,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主席王思敏表示,有關做法是要確保空中服務員能續領牌照,若員工未有在指定日子內執勤,或要重新接受訓練,而獲編更份的員工,仍可互相「調更」。她指,對於裁員消息不用太上心,工會5日下午亦會與公司管理層會面,討論問題。

 港龍航空公司空勤人員協會副主席梁佩韻就指,近日裁員消息不止,網上亦瘋傳國泰將向400名國泰城員工及700位機師派解僱信,在資料不足情況下,員工的心情難免受影響。她表示將約見國泰高層討論事件,期望未來可達成雙向溝通,而非公司單方面發放資訊,並會要求盡力避免裁員。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