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非裔民眾在線紀念「百萬人遊行」25周年 呼籲消除種族歧視

2020-10-17 22:46
来源:環球網
    據環球網報道,1995年10月16日,眾多非洲裔美國人聚集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國家廣場,呼籲非洲裔美國人加強凝聚力,通過自身的努力來對抗社會中存在的不公。據民間組織統計,當年持續了一整天的大遊行聚集了80萬到100萬人,被稱為「百萬人遊行」。 今年是該活動25周年,今年因非洲裔美國人喬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執法身亡,美國多地掀起曠日持久的抗議種族歧視的浪潮,因此今年的紀念活動尤其受到關注。而考慮到新冠肺炎疫情,日前紀念活動以"雲紀念"的形式舉行。
 
  「百萬人遊行」的社交媒體賬號從當地時間14日到16日連續三天發起了紀念「百萬人遊行」25周年的線上活動。不少非洲裔美國人在線參與,其中很多人參加過1995年的遊行。他們強調美國社會歷經多年,相關的社會問題依舊沒有解決。非洲裔美國人在就業機會、住房、社會福利等方面遭受的不平等對待仍然存在。特別是今年5月非洲裔美國人喬治·弗洛伊德遭警察「鎖頸」致死以來,相關問題再次凸顯,全美多地持續暴發反對種族歧視、暴力執法的抗議活動。美國社會不同種族在文化、社會融合方面的裂痕也更加明顯。
 

 

[责任编辑:刁瑾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