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媒炒作大陸東南沿岸部署東風-17導彈 稱「劍指台灣」

2020-10-19 09:57
來源:台海網

  據台海網報道,台灣綠營媒體18日炒作「大陸在東南沿岸部署東風-17高超音速飛彈(即導彈)」話題,並稱此舉「劍指台灣」。該媒體報道稱,解放軍不斷強化東南沿海飛彈基地,並已部署了最先進的高超音速飛彈東風-17,取代過去數十年來老式的東風11和東風15,畢竟東風-17不僅射程更長精準度也更高,而這些都是為了侵犯台灣所做的準備。

 該綠媒引用《南華早報》報道稱,東風-17最大射程達2500公里。加拿大知名軍事雜誌《漢和防務評論》創辦人兼總編輯平可夫證實,衛星照片顯示,近年來福建和廣東的海軍陸戰隊和火箭軍基地都在持續擴大,而且福建、廣東火箭軍的每個旅都裝備齊全。

 該綠媒還稱,解放軍東部和南部戰區的部分飛彈基地的規模甚至增加了1倍,代表大陸正在加緊準備針對台灣的戰爭。平可夫僅表示,普寧市的飛彈是負責攻擊台灣南部的,但過去東風11和東風15的射程不足以越過台灣中部的山脈,無法攻擊到台東和花蓮的空軍基地。

 平可夫指出,除了新式飛彈之外,解放軍還在基地部署俄制S-400防空飛彈,可以檢測並擊落600公里以外來襲的飛彈、無人機和戰鬥機,以防禦台灣空軍的攻擊。平可夫說,S-400的雷達系統非常先進,能夠覆蓋整個台灣,一旦台灣戰機起飛S-400就能夠射出飛彈。

 另外,解放軍的沿海防禦還包括20個空軍旅,其中一些配有隱形戰機殲20,同樣需要注意的還有解放軍海軍陸戰隊,13個旅當中有10個旅已部署在沿東南沿岸。該報道還稱,解放軍海軍陸戰隊總部自2017年以來一直位於廣東潮州,目標就是在襲擊台灣高雄海軍基地時發揮關鍵作用。

[責任編輯:]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