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又開!島內有人炒若台灣成美「第51州」 會改寫大選局面

2020-11-06 09:49
來源:環球網

 「如果真要像某些人鼓吹的讓台灣變成美國的『第51州』……這30多張選舉人票是特朗普的機率非常、非常高……會不會立刻改變現在美國大選的局面?」昨日(5日),島內又有人炒作「讓台灣成美國『第51州』」相關話題,多家台媒報道了台灣媒體人黃創夏的這番言論。有島內網友罵有人「想太多了」「「出賣自我」「不知廉恥」。

 台灣三立新聞網:讓台灣成「第51州」!他估美大選戰況……恐立刻改寫局面

 中時新聞網:若台灣成「第51州」,黃創夏曝美國大選激烈戰況

 台灣ETtoday新聞雲:若台灣成「第51州」,黃創夏曝「他」奪關鍵選舉人票

 據昨日(5日)的ETtoday新聞雲、三立新聞網報道,截至目前為止特朗普跟拜登的選舉人票數為264:214,雙方都還未達到當選門檻270票,不過只差6票就達標的拜登贏面看起來似乎比較大。台灣不少支持特朗普的民眾擔心他連任無望,導致台灣人關心美國大選的程度,甚至超過部分美國人,也因此有不少網友戲稱,台灣根本是美國的「第51州」。

 昨日的中時新聞網則稱,對於特朗普起伏的選情,台灣有網友在討論原因,有人開玩笑提到,是因為特朗普在選前沒有納入「台灣州」,該網友假設,若台灣加入美國成為「第51個州」,將會擁有高達31票的選舉人票。

 對此,台灣媒體人黃創夏昨日(5日)在臉書寫下,「如果真要像某些人鼓吹的:讓台灣變成美國的『第51州』……以人口數來看,將是第三大州……這30多張的選舉人票是特朗普的機率非常、非常高……會不會立刻改變現在美國大選的局面?而且台灣人民對選舉花招,特別有研究和經驗……Taiwan can help。」

 黃創夏臉書截圖

 黃創夏是島內媒體人,有台媒稱其為「名嘴」。然而就是這位嘴,近日爆出荒誕言論。

 10月28日,在島內一檔政論節目中,黃創夏宣稱,「誰打台灣就是跟全世界為敵,誰打台灣是跟全世界找麻煩」,只要台灣受到傷害,全世界都要倒霉……不僅如此,黃創夏10月28日還以《惹翻台灣就是惹翻全世界》為題在臉書發文,聲稱「只要惹翻台灣,等於惹翻全球核心國家,自然會得到國際奧援(暗中支持、幫助的力量)」。對於這番說辭,有網友忍不住調侃,「我差點就信了」「讓他活在自己的夢裏好了」。

 昨天,不少島內網友在黃創夏「讓台灣變成美國的『第51州』」相關內容的臉書和相關新聞報道下留言,有網友說是有人「想太多了」。↓

 有網友說,這是沒出息的想法,「出賣自我」。↓

 還有網友罵得更厲害:「無恥之徒,無恥。」「不知廉恥」。↓

 其實,這並非島內首次炒作「讓台灣成為美國『第51州』」相關話題。

 美國眾議院當地時間今年6月26日表決通過法案,允許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成為美國第51個州,隨後島內親綠媒體也湊起了熱鬧。《自由時報》6月27日發布題為「美國第51州即將出現?台灣也曾被點名」報道,文中提到「有人曾聯署盼美國買下台灣」「成為美國第51個州」一事。

 6月27日《自由時報》報道截圖

 文章提及,有人在白宮請願網站上發起「買下台灣」的聯署,稱台灣是美國印太戰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云云。報道還稱,「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海爾今年也撰文喊話想買下全球最大島嶼格陵蘭的特朗普,稱與其買下格陵蘭島,還不如買下台灣。

 不過,報道也稱,那份「買下台灣」的白宮聯署僅獲得801人響應,距離10萬門坎還有一大段距離。

 對於所謂美國「買下台灣」聲音,香港中評社曾評論表示,「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海爾的「買下台灣」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負責人莫健的「共存共榮」,方式不同,但用心一樣險惡,當然也都是癡心妄想、癡人說夢,因為中國人不會答應,美國也無此能力。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也曾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從來就不是可以買賣的商品。美國要買台灣,大陸人民不答應,台灣人民也不會答應。還有評論稱,「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滿腦子霸權思維,不自量力,「買下台灣」之說一點都不高明,不現實,只是一則笑料而已。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