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把「越界」當理由 民進黨當局昨查扣一艘大陸漁船並逮捕4人

2020-11-06 09:39
來源:環球網

 台灣媒體報道大陸漁船所謂「越界」捕魚的消息時有發生,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灣馬祖海巡隊5日下午又以「越界」為由,扣押一艘大陸漁船,還逮捕船長及船員共4人。

 報道稱,馬祖海巡隊5日下午1時許獲報,稱有大陸籍漁船「越界」出現在北竿高登外海0.3海里處,隨即派遣10037艇前往「取締」,逮捕船長及船員共4人,還將大陸籍漁船押至南竿福沃港碼頭。海巡隊在船上查扣170個蟹籠,還稱將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移送地檢署偵辦。

 據報道,台海巡艦艇到場後廣播鳴笛要求受檢,被大陸漁船拒絕,海巡人員隨即以「優勢警力強勢登船」,並逮捕船長、船員等人。

 藉口「越界」對大陸漁船採取行動已成為民進黨當局慣用伎倆。針對民進黨當局此前頻繁扣押大陸漁船甚至打傷漁民的行為,國台辦曾呼籲台當局「將心比心」。

 10月23日有20多艘大陸漁船因遭遇7至10級大風,希望進入澎湖附近島嶼避風,卻被台海巡單位強行驅離。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多年以來,大陸方面在沿海多處設立了台灣漁民接待站、接待點,為台灣漁船、漁民避風、補給、搶險等提供救助。相比之下,台灣有關方面野蠻驅離避風大陸漁船的不人道做法,十分令人憤慨。(圖片來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