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表薈萃】華貴的腕上藝術品

2020-10-19 18:28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百達翡麗1999年推出女士專屬的Twenty~4系列,過去20年,系列一直有不同款式加入,品牌今年再為Twenty~4增添兩名新成員——搭配藍色放射狀表面的4910/1200A-001腕表,以及襯以灰色放射狀表面的4910/1200A-010腕表,兩新款式均承襲了系列的法式袖口設計風格,配以雙排閃爍鑽石,彰顯現代女性獨立自主的雍容貴氣。

文:Carick 

Twenty~4 系列新成員回歸長方形表面設計,體現女性的優雅氣質。

  Twenty~4系列於1999年推出,採用的「法式袖口造型」長方形表殼,熨貼女士手腕的纖長線條,其鋼材與鑽石的組合,在當時更屬獨一無二,集合時尚設計與精湛工藝於一身。

20年變奏不斷

  系列在過去20年不斷推出新款,其中在2000至2010年幾乎是每年有新成員加入,計有玫瑰金、白金、黃金、精鋼、滿鑽等款式,屬品牌最受歡迎的女裝腕表系列之一。長方形表面是此系列的標誌,過去10年,品牌只曾在2018及19年為此系列加入新成員,該兩年的新款均改以圓形表面示人,2020年重新推出的4910/1200A兩個型號,終於回歸矩形表面設計,重現了剛柔並濟的線條美感。

4910/1200A-010表面為灰色放射狀,黑色漸變。

4910/1200A-001表面為藍色放射狀。

梯形刻度煥然一新

  兩款4910/1200A中裝鋼製「法式袖口」石英腕表(25.1毫米X30毫米,厚度6.8毫米)承襲了初代風格,重新演繹了1999年的首發款式,表面原有立體羅馬數字,現換上18K白金立體阿拉伯數字12與6;原有鑽石小時刻度,亦改由18K白金製造的梯形立體小時刻度取代,足以令表面煥然一新,屬系列推出以來的一次重大改變。兩款腕表分別配以藍色放射狀(編號4910/1200A-001)和灰色放射狀從內向周邊漸變黑色(編號4910/1200A-010)表面,白金立體數字、小時刻度與巴頓式圓頭指針皆塗上品牌專利的Superluminova夜光物料,漆黑中仍能清晰顯示。表面幼槽紋理猶如日光從中央散射,在光線交錯下呈現流麗動感。

嶄新梯形設計的小時刻度,添上夜光塗層。

雙排鑲鑽顯貴氣

  「法式袖口」精雕表殼輪廓分明,展現出裝飾藝術風格,長方形表殼鑲有兩行各18顆Wesselton圓形鑽石(約0.42卡),凸顯表身的雙層階梯狀設計。表冠綴以品牌標徽卡勒卓華十字星圖案,拉出表冠可以停止機芯及設定時間。鋼製表鏈設有三行打磨鏈節,以摺疊扣固定,每枚組件由人手加工及全面打磨而成,光滑柔韌,佩戴舒適。兩新款式均用上品牌的E15石英機芯,動力來源自1.55伏特的氧化銀電池。鋼製表殼底蓋以實心設計,猶如女性隱藏在柔美外表下的堅毅個性。

表鏈扣接拱曲有致,開合穩妥。

表殼鑲有兩行各18顆圓鑽。

表面

4910/1200A-001:藍色放射狀
4910/1200A-010:灰色放射狀,黑色漸變
金質小時刻度及數字、白金巴頓式指
針添上夜光塗層

表殼

鋼製
大小:25.1X30毫米,厚度:6.8毫米
防水深度30米
實心表殼底蓋

表鏈

鋼製
摺疊扣

鑽石

表殼鑲有36顆鑽石,約0.42卡

機芯

E15石英機芯
大小:15X13毫米,厚度:1.8毫米
部件數目:57

[責任編輯:副刊]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