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新品】韓式軍用平板 日系新色手機

2020-11-01 16:24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Apple近期接連推出iPad Air 4及iPhone 12,成為全球平板電腦及手機焦點,iPhone 12在港更掀起炒風,頓成熱話。Android陣營亦有全新產品,Samsung推出的軍用級平板電腦Galaxy Tab Active3,具有MIL-STD-810H軍用認證,瞄準戶外工業及醫護用家,開拓另類市場。Sony的旗艦機Xperia 1 II,憑超班相機及4K屏幕,搶回不少粉絲,11月初並會加推冰川綠新色,記憶體由8GB升至12GB ,與最近推出的旗艦機看齊,在Apple熱潮下,為Android陣營奪回不少目光。



Galaxy Tab Active3(左)、Xperia 1 II冰川綠(右)

  雖然智能手機被指可以取代手提及平板電腦,但在日常生活中,平板電腦依然無處不在,比如在餐館點菜、展覽入場登記、售貨員介紹新品,到銀行、電訊商處理文件時,相關人員都會拿出平板電腦解決各項問題或推介產品,所以企業客戶市場亦是平板電腦生產商的必爭之地。軍用級的平板電腦向來較為少見,Samsung推出的Galaxy Tab Active3,以軍用規格吸引在極端環境的工作者及專業人員(例如醫護人員)使用。

  極端環境下運作



機身及隨機配備的S Pen具抗水功能,在雨中也可正常使用。

  新機採用8吋TFT WUXGA屏幕,具有MIL-STD-810H軍用認證,符合美國軍用級標準,能在含鹽分、多塵、高濕度、下雨、輻射等極端環境下運作使用(MIL-STD-810H檢測範圍包括摔落、翻滾、粉塵、低氣壓、高低溫差、雨淋、爆炸等逾25個以上項目),更通過IP68評級的防水防塵測試。屏幕具備超靈敏觸控功能,經常要戴上手套工作的醫護人員,可方便地操控平板電腦,免除因脫下手套而造成的衛生安全風險。隨機配備升級版S Pen,亦是在戴着手套時可以使用,能處理文件檔案及簽收文件等工作。

  可更換電池



保護殼結實硬朗,單看外形已知是適合戶外工作的機種。

  Active3在攝力上採用1300萬像素及自動對焦後置鏡頭,疫情下經常在家工作,500萬像素前置鏡頭適合舉行視像會議時使用。加上改良的掃描功能,用家可使用內置相機掃描商品條碼方便管理存貨,提升工作效率。搭載Exynos 9810處理器、4GB RAM、64GB內置容量。使用可更換的5050mAh電池,當用家身處戶外,在電池耗盡時,可即時更換電池繼續工作。能更換電池的智能手機在市場上消失多年,可換電的平板更是罕見,此項功能絕對值得加分。新機售價只是三千多元,對建築、醫護、長時間有員工在戶外工作的企業,有一定的吸引力。



掃描功能改良後,用家能有效地掃描管理倉庫存貨。


Galaxy ab Active3 LTE 售價:HK$ 3,888

  收復失地



每秒20張超高速連拍,可在數秒內捕捉連環動態照片。

  日系手機向來以造工、機身線條、顏色取勝。Sony的5G旗艦機Xperia 1 II,用上4K屏幕、Alpha相機技術,當中具有全球首創每秒20張超高速連拍、人類及動物實時眼球追蹤拍攝功能。除攝力出眾,在影像播放上內置移動模糊抑制技術,也可有效減少圖像延遲情況,讓畫面播放更清晰,配合多方位Dolby Atmos環迴立體聲,用家在播放電影時體驗影院級的享受。在遊戲上,設有全新的遊戲競技模式,可提升打機的效能外,開啟後在進行遊戲時不會被信息、來電騷擾。



手機正面設有立體聲擴音器,提供平衡的真正立體聲。

  Xperia 1 II的全方位提升,使品牌在旗艦機市場收回失地,日系粉絲悉數回歸。向來玩「色」出眾的Sony,將會推出Xperia 1 II全新冰川綠型號。新機選用以往較少採用的綠色外,主力在記憶體上作出提升,因近期各品牌的旗艦機紛紛採用12GB記憶體,新型號記憶體亦順應潮流,由8GB升至12GB與其他旗艦機看齊。升級後用家在開啟多個應用程式及享受視聽之娛會更流暢,冰川綠在10月時已於內地率先推出。(文:雲遜)



Cinema Pro界面設有多種易於使用的功能,方便用家在拍攝影片後,進行剪輯工作。


Xperia 1 II(冰川綠) 售價:待定

[責任編輯:副刊]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