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稱願與俄羅斯就達成可驗證的軍控協議舉行會晤

2020-10-21 05:30
来源:新華網

 新華社10月20日消息,美國國務院20日發表簡短聲明說,美方已準備好與俄羅斯方面立即舉行會晤,以達成一項可驗證的軍控協議。

 聲明說,美方「讚賞」俄方希望在核軍控問題上取得進展的意願,美方已準備好與俄方立即舉行會晤,以達成一項可驗證的協議。

 俄羅斯外交部當天早些時候發表聲明說,俄方尚未收到美方對俄提議將《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延長至少一年的正式回覆。俄羅斯準備與美國共同作出政治承諾,在延長期內凍結雙方核彈頭數量,以期得到美方就該條約延長一年的回覆。如果美方接受此方案,雙方可在該條約延長期內開展關於未來核軍控問題的系列談判。

 俄總統普京16日向美國提議將《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無條件延長至少一年。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奧布萊恩同日回應說,俄方關於在不限制核彈頭數量條件下延長條約的提議「行不通」,美方提議將該條約延長一年,但其間兩國須限制各自核彈頭數量。

 美俄2010年簽署《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旨在限制兩國部署的戰略核彈頭和運載工具數量。該條約將於2021年2月到期。為討論延長該條約相關問題,美俄代表今年6月開始舉行了數輪對話談判,但未取得實質性進展。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