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大裁員之後 專家們如何建議被裁員工?

2020-10-21 13:59
来源:香港商報網

 從今日起或有不少國泰員工將會受到大信封,遺憾之餘亦要為離開前事宜和今後的工作做好打算。對於被裁員工來說,努力轉換心情之餘亦可看看專家們給予的小建議。

 本港自身獵頭張慧敏(Alison)建議員工在受到大信封後,仍要註意以下若干方面:如要學會計算自己的「遣散費」,了解「代通知金」的計算;以及為接下來的搵工做好準備,如爭取得到推薦信(Reference letter),保留好「遣散信」做證明等。

 對於此次被裁的國泰員工,中大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常務所長莊太量建議,之後如果有公司願意請他們,並建議在航空業的工作經驗亦可應用至酒店、旅行社或者旅遊資訊等平台方面,空乘人員亦可以到高級餐廳做侍應。

 合眾人事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蘇偉忠表示,在國泰宣布大裁員之後,不同工種的被裁員工在搵下一份工時的境況和選擇不同。他建議維修工程等職員,可選擇其他集體運輸行業,如鐵路等,不過仍視乎專長及學習適應能力。至於飛機師,或可在私人飛機駕駛方面尋找機會,空乘服務人員可轉向商場服務業等。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