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三大指數高開高走滬指漲1.13% 半導體板塊活躍

2020-11-03 11:44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11月3日,星期二,農曆九月十八。受隔夜美股大漲影響,今日A股三大指數集體高開。上證指數最高漲幅超過1.5%,臨近午盤,三大指數均小幅回落調整。板塊方面,權重板塊集體走強,白酒板塊大爆發,有色、第三代半導體等漲幅居前,燃料電池、銀行股先後拉升。總體上,個股普漲,但市場成交整體依然萎靡。截止午間收盤,滬指漲1.13%,報3261.71點,深成指漲0.9%,報13541.4點,創業板指漲0.86%,報2731.77點。兩市成交額約5000億元;北上資金淨流入達35億元。兩市36股漲停。 

 機構看盤

 天鼎證券表示,昨日上證指數在3200附近再次出現企穩跡象,當然白馬股和高位股的殺跌還未完全停止,所以市場盤面上看,即便是白酒板塊和新能源汽車板塊這種大熱門,個股的分化現象也十分明顯。技術面上,創業板指數率先轉強,重新站上日線10日均線,而上證指數還被上方均線壓制,但是下方120日均線3180附近支撐非常強勁。經過9、10兩個月的調整以後,目前指數重新出現企穩跡象,建議可考慮背靠3180-3200一線支撐,逐步進場布局。

 太平洋證券研報表示,國內經濟延續復蘇趨勢,需求端持續發力。在外圍風險和融資分流影響邊際緩和後,基本面和外資等將支撐A股向上。對於順周期的邏輯,海通證券(14.230, 0.24, 1.72%)認為,進入三季度後,全國已經逐步開展正常的經濟生產活動,早周期行業業績開始改善。按照這個邏輯推演,四季度後周期行業業績有望繼續改善,比如金融、地產等。

 光大證券:鑒於擾動市場情緒的內外部因素仍未完全消退,預計短線市場繼續保持縮量整固走勢。操作上把握盈利復蘇與強政策主線,策略上,把握半導體、家具家裝、新能源汽車產業鏈、環保、消費電子等板塊。

 招商證券:臨近年底,市場有望持續向低估值順周期方向調倉,使得權重指數將會有更好的表現。

 中信證券:受益於國內消費修復的酒店、白酒、家電、汽車、家居,以及絕對估值低的保險和銀行。此外,建議繼續關注“十四五”規劃綱要落地催化的細分熱點領域。

 興業證券:聚焦金融等低估值和經濟復蘇主線的配置價值,中長期聚焦科技與消費主線。周期製造,把握補庫存,經濟復蘇主線,特別是當前處於庫存周期底部區域的中游原材料、工業品,如汽車、造紙、機械等中游製造業,化工、建材、有色等中游原材料。

[責任編輯:程向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