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貿易風險多 深寶安區司法局為企業「保駕護航」

2020-11-06 21: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如何在涉外貿易中規避法律陷阱,令眾多企業深感頭疼。為此,寶安區司法局近日聯合深圳市藍海法律查明和商事調解中心,共同出招為企業「走出去」提供法治保障。

 隨着國際會展中心的建成,寶安區會展業發展蒸蒸日上,在企業對外洽談合作的過程中,難免產生涉外商事糾紛、合規管理、知識產權保護等眾多法律問題。而寶安區企業又以中小型企業為主,難以擁有自己的涉外法律顧問,涉外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勢在必行。

 為此,寶安區司法局舉行「深圳市寶安區公共法律服務中心會展法律服務工作點揭牌儀式」,並攜手深圳市藍海法律查明和商事調解中心(以下簡稱「藍海中心」),共同簽署《深圳市寶安區司法局與深圳市藍海法律查明和商事調解中心合作框架協議》,旨在為企業「走出去」提供法治保障。

 據了解,會展法律服務工作點將為企業提供涉外法律查明和國際商事調解兩項服務,帮助企業降低維權成本、維護企業合法權益。

 揭牌儀式上,寶安區司法局局長詹文烈在致辭中表示:「會展法律服務工作點以免費為主、收費為輔。此次工作點的設立是臨時的,接下來,寶安區司法局將在國際會展中心附近設立正式的會展法律服務工作點。司法局將和藍海中心等緊密協作、加大宣傳,讓企業知道、想到、用好這個工作點,帮助企業在走向國際化的同時規避法律陷阱。」

 藍海中心理事長李茁英在致辭中表示:「和司法局合作是我們由來已久的心願。目前,藍海中心已經在法律查明和商事調解方面累積了較多資源,但缺乏和企業面對面的渠道。會展法律服務工作點的成立,為藍海中心和企業提供了直接交流的平台。未來,藍海中心將進一步探索法律資源庫和企業的對接方式、打造常態化服務平台,更好的為企業提供服務」。

 會展法律服務工作點的成立,無疑是為涉外貿易企業吃下了一顆「定心丸」,將為企業有效降低貿易風險,保障企業在複雜多變的國際貿易環境中穩步前行。(記者 徐豔琼 黃蓉)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