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畢業生明年就業有良機 360家涉醫名企需增員愈兩萬

2020-11-06 22: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6日,由廣東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廣東省教育廳聯合主辦,廣東省人才服務局、南方醫科大學共同承辦的「2021屆高校畢業生南方大健康產業醫學類專場供需見面會」在廣州天河體育中心成功舉辦。根據現場實時數據,本次見面會共吸引廣東省內外360家醫藥類企事業單位和衛生行政部門組團參會,面向2021屆及往屆醫學類高校畢業生提供21348個優質崗位,近萬名高校畢業生入場交流。

 品牌專場,萬眾「醫」心

 作為廣東省人社廳與南方醫科大學聯合打造的醫學類品牌招聘洽談活動,7年來始終堅持為醫學類人才與用人單位搭建精準對接平台。今年的活動繼續發揮品牌效應,雲集省內外水平高、技術強的用人單位,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等70多家三甲醫院,揚子江藥業、麗珠醫藥集團、百奧泰生物製藥等70多家知名企業進場攬才。其中,北京、上海、江蘇等17省(直轄市)共攜帶60多家優質單位亮相;廣東本省共300多家醫藥、健康企事業單位參會,尤其是廣州、深圳作為多年的「品牌大會員」,共有120多家用人單位進場攬才。

 聚焦產業,濟濟「醫」堂

 在後疫情時代,大健康產業為就業帶來更多機會。本次見面會除提供內外科醫生、婦幼科醫生、護理人員等大量傳統熱門崗位,還有心理醫生、康復類醫師、機械工程師、信息技術類等急需緊缺崗位,反映醫學類畢業生就業流向趨向多樣化。根據醫學類崗位就業門檻高的特點,活動繼續依託廣東省急需緊缺人才供求信息平台進行線上人崗匹配,求職學生線下憑電子門票「對號入座」交流,實現精準高效引才。現場氣氛熱烈、秩序井然,通過見面洽談,廣東醫學類學生質量獲得省內外用人單位的普遍肯定,學生也普遍表示機會選擇很多,不虛此行,可充分結合自身條件選擇適合崗位。

 人才服務,「醫」路相伴

 參與本次活動人員來自全國各地,且設在人流量最大的廣州市中心,為確保安全,現場嚴格分批次控制人流,所有人員統一憑健康碼經體溫檢測後入場,並配備專業醫療衛生人員以及防疫、消毒、應急設備;現場劃分面試室、直播間、政策諮詢區、休息飲食區等區域,無法到現場對接的學生也可在急需緊缺人才供求信息平台以及廣東省人才服務局抖音公眾號觀看直播並雲投簡歷、視頻面試,致力為用人單位和畢業生提供細緻貼心的服務。

 接下來,廣東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將在12月份聯合泛珠十省區開展2020年泛珠三角區域「百校萬企」聯合招聘行動,在廣東省內「線上+線下」組織大型綜合類、高職、文科類、粵西等專場招聘,力促高校畢業生就業。(記者 余文蓮)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