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與王偉中陳如桂座談 港深將加強疫情聯防聯控

2020-11-07 20:02
來源:人民深圳

 11月7日下午,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市長陳如桂在深圳與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行座談。

 林鄭月娥對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年來改革發展事業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賀。她說,香港和深圳山水相連、親如兄弟,過去40年兩地聯繫緊密、合作無間,在政府以及商界、貿易、物流、專業服務、青年交流等方面建立了全面合作關係。香港將抓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機遇,把握「十四五」規劃編制及深圳建設先行示範區、實施綜合改革試點等契機,推動港深更高水平的合作,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希望雙方充分發揮各自優勢,便利各類要素自由流通,攜手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強強聯手打造「雙城經濟」,共同發揮引擎功能,加強青少年交流交往,共增兩地民生福祉,為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貢獻更大力量。

 王偉中說,深圳全市上下正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精神,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和視察廣東、深圳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搶抓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範區、實施綜合改革試點重大歷史機遇,推動深圳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走在前列、勇當尖兵,率先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深圳不會忘懷香港40年來在資金、人才、技術、管理等多方面給予的巨大支持。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始終堅持學習香港、依託香港、服務香港,着力做強大灣區深港這一極,不斷鞏固深港親如兄弟般關係,全力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更好發展。希望雙方繼續加強在口岸建設、科技創新、現代服務業、教育醫療、社會民生、疫情聯防聯控等領域的務實合作,提升市場一體化水平,用好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等重大平台,促進深港青少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積極作為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仇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李家超、陳帆、陳肇始、薛永恆、曾國衛、許正宇、陳國基,深圳市領導高自民、黃敏、艾學峰參加座談。(封面為資料圖)

[責任編輯:徐麒釗]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