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到訪統計處總部

2020-11-08 16: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社交平台上載影片,內容是他到訪統計處總部去了解統計處的工作進度。

 陳茂波指市民經常聽到的經濟數據如進出口數字和失業率等,都是統計處職員去收集資料和編制。統計處職員向他表示11月中會招聘統計員,以大專生為主,其後陳茂波分享自己以往擔任統計員的經驗,而職員則補充現時擔任統計員的安全措施。

 陳茂波在影片中也參觀電腦輔助電話訪問中心,更嘗試進行電話訪問員訓練。

 陳茂波在網誌提到,統計處的重點項目是每10年一度的大型人口普查,這是需要市民充分配合才能進行。陳茂波指確保統計數字適時更新,對政府的政策制定非常重要。

 陳茂波指明年6月底至8月初的人口普查會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戰,而統計處將會進一步加強使用資訊科技去進行數據搜集,例如讓普查員將收集到的數據即時輸入系統、提供已加密的網上問卷供市民填寫等,他指安排將有助提升處理效率及減低新冠肺炎疫情傳播的風險。

 陳茂波在網誌也呼籲市民及企業積極配合、踴躍支持明年的大型人口普查,讓政府可以掌握香港最新及全面的數據、了解社會不同環節的狀況,令政府的工作能夠更緊貼社會發展和市民需要。(圖片與影片來源: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臉書(Facebook)專頁。)

[責任編輯:程向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