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鴻蒙2.0系統下月發布 或成全球第三大手機作業系統

2020-11-09 23: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證券時報》11月9日報道,華為消費者業務軟件部總裁王成錄博士日前透露,華為手機版鴻蒙OS2.0的適配工作進展很好,研發工作已經準備就緒,預計會在12月如約發布。

 在今年9月舉行的華為開發者大會上,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在會上表示,鴻蒙2.0將面向開發者發布beta版本,開發者可獲得模擬器、SDK包以及IDE等工具。預計今年12月份將會發布鴻蒙手機版本,明年華為手機將全面升級支持鴻蒙2.0。

 華為早在2016年5月就內部確定要做鴻蒙系統,並且對未來市場和技術可能的方向做了布局。2019年5月美國商務部決定把華為及其多家關聯公司列入一份「實體名單」,使華為的供應商普遍受限。

 隨後谷歌等科技巨頭也紛紛停供華為,華為無法獲得安卓更新,意味着華為只能使用已開源的版本。作為華為最強「備胎」,鴻蒙系統正式轉正。在去年5月,華為註冊申請「華為鴻蒙」商標,同年8月在華為開發者大會上,鴻蒙系統正式發布。

 在此前的2020年華為開發者大會上,余承東公布相關數據顯示,華為HMS已經集成應用9.6萬款,開發者達180萬,活躍用戶達4.9億,提供給開發者的API已經超過了1.2萬個,數量上遠遠超過了谷歌。

 2019年華為手機全球出貨量2.4億,位居世界第二。以保守估算華為手機全球保有量5億台計,如果有一半以上華為手機升級成鴻蒙系統,那鴻蒙系統用戶量將達到2.5億,將排名全球第三大手機作業系統。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