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向富力收購粵港澳大灣區最大物流園區7成股權

2020-11-10 15: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黑石集團公布,以11億美元(約85.8億港元)從富力集團收購粵港澳大灣區內最大的城市物流園區70%股權。黑石將通過旗下黑石房地產的機會型基金進行此次收購。該物流園區位於中國廣州,面積約為120萬平方米。收購完成後,黑石在中國的物流投資組合將擴張約三分一。

 富力地產(02777)方面亦公布,向黑石集團(The Blackstone Group Inc.)聯屬的基金附屬公司出售廣州國際機場富力綜合物流園70%股權,代價為63億元(人民幣.下同)的物業價值之70%。出售及重組完成後,富力綜合物流園將由黑石擁有70%,富力地產則持30%。交易將為公司帶來41.2億元現金,估計錄得按今年9月30日出售的資產公允值計算出售收益約15億元,董事會擬將合併事項所得款項淨額用於降低負債及撥作集團之一般營運資金。

[責任編輯:靜文]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