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安心出行」App毋須實名 出行紀錄不會備存

2020-11-14 11: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14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政府星期一即將推出「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方便市民出行時作紀錄,如場所出現確診個案而用戶曾在相若時間到訪,用戶會獲發通知和健康建議。

 薛永恒指,政府理解市民關注私隱問題,系統完全可以提供保障,毋須市民登記姓名,亦可以自行決定是否掃描QR code,出行紀錄會加密存放於用戶的手機內,不會備存到任何政府或其他系統,並於31天后自動刪除。

 薛永恒說,現時運輸、美容、飲食及零售批發業都大力支持,預料將有6000個公私營場地,以及1.8萬輛的士參與,讓市民紀錄行程。市民乘的士時,可以透過程式,在車廂內的車門上,掃描黃色牌列出的車牌號碼,就可以作紀錄,毋須尋找二維碼。

 薛永恒強調,政府並無制訂目標下載量,做法全屬自願,亦有別於其他國家地區的程式,並非透過藍牙技術辨別用家位置,毋須大量人下載才能發揮功效,形容不論下載人數多寡,「安心出行」程式都可以幫到他們。(圖: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