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梓樂死因研訊今展開 料需時5周

2020-11-16 09: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科大学生周梓樂去年11月,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意外墮樓,留院5天后不治,終年22歲。死因庭今日(16日)就事件展開研訊,預計需時5星期,將傳召60多名證人,包括現場市民、警員、消防員、法醫、負責診治的醫生,以及骨科和鑑證專家。

 案件於今日上午9時30分開庭,並開始抽選陪審員,其中一名被選中的女子稱她有朋友是消防員,故認為其立場不能中立,死因裁判官高偉雄因而豁免她擔任是次案件陪審團,最終花約10分鐘選出兩男三女的陪審團並完成宣誓。

 死因裁判官高偉雄提醒陪審團,研訊期間切勿自行到事發現場調查,或從傳媒報道、社交網站查看與案件有關的訊息,只須專注庭上的證供,並保持開放態度,不應有先見之明。

 死因研訊主任大律師葉志康讀出證人供詞,停車場管理公司威信的分區經理黃偉倫(譯音)在事發後數天為警方提供了涉案尚德停車場的閉路電視片段,包括地下、一樓、二樓、三樓,涉及片段由2019年11月3日晚上6時至2019年11月4日凌晨2時45分,35個閉路電視鏡頭其中一個鏡頭損壞而不能攝錄,另外亦把2019年11月2日凌晨0時12分至1時12分的片段以光碟燒錄形式呈交警方。

 警隊「模型精英小組」為這次研訊,製作一個1:40的將軍澳尚德停車場模型,還原肇事現場,以便死因庭更易理解事發經過。

 周梓樂墮樓及受傷的原因一直成謎,引起外界揣測,並成為暴徒一再搞事滋事的藉口。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