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62%國際機構及大型企業擬擴大內地投資組合規模

2020-11-18 14: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滙豐前海證券最新的一項調查顯示,超過六成(62%)的國際機構投資者和大型企業計劃在未來12個月內進一步擴大其內地的投資組合的規模,平均增幅達24.5%,反映隨着內地經濟從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恢復,投資者正重新配置其全球投資組合,並更關注這個增長加快的經濟體。

 調查顯示,在全球利率極低的環境下,具吸引力的收益率是海外投資者增加參與內地市場的主因。在內地股票和債券被納入全球主要指數的同時,「滬港通」、「深港通」及「債券通」、銀行間債券市場直接投資(CIBM Direct)和「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等開放措施,亦為境外投資者提供更多參與市場的機會。

 滙豐資本市場大中華區業務主管陳紹宗表示:「國際投資者對進入內地金融市場的興趣日益濃厚。從指數納入,到『滬港通』、『深港通』及『債券通』等一系列發展,顯示內地資本市場的開放程度前所未有,而世界各地的投資者亦因而更積極地把握當中機遇。」

 2020年迄今的交易量顯示,國際投資者對內地債券和股票市場的參與度顯着增加。今年首九個月,「債券通」(北向通)成交量按年增長122%,「深港通」及「滬港通」北向成交量則分別上漲157%和77%。

 調查訪問了935家位於亞太區、歐洲和北美洲的機構投資者和大型企業,顯示環境、社會及治理(ESG)是篩選投資項目時的一個關鍵因素,尤其是對歐洲投資者而言,他們比在北美洲和亞太區的投資者的決策中更注重ESG。(记者:郑珊珊)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