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珠三角空氣質量達標率升至92.7%

2020-11-19 14: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廣東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陳金鑾18日表示,監測數據顯示,今年1月1日至11月16日,珠三角空氣質量達標率為92.7%,同比提升9.1個百分點。

 在廣東省人大常委會18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陳金鑾稱,廣東大氣污染防治工作走在全國前列。今年1至9月,在全國168個重點城市空氣質量排名中,廣東省參評的珠三角9市中,7個城市位居全國前20名。

 據介紹,2015年至2019年,珠三角PM2.5濃度實現連續5年達到國家空氣質量二級標準。但同時,臭氧的問題日益顯現,臭氧成為影響該省城市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例的重要因素。

 今年廣東以臭氧污染防控為核心,強化揮發性有機物和氮氧化物協同減排,組織開展藍天保衛戰,臭氧濃度下降明顯,今年以來全省臭氧平均濃度為每立方米139微克,同比下降13.1%。

 陳金鑾還稱,秸稈焚燒問題較突出,是影響秋冬季廣東省空氣質量的重要因素之一。廣東結合實際,擬通過在肇慶、韶關兩地實施「秸稈粉碎機粉碎還田」和「秸稈等生物質原料綜合利用」試點示範,努力探索問題解決之道。

 據悉,廣東省人大常委會今年對2018-2019年粵港澳大灣區(九市)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資金支出績效組織開展了第三方評價,涉及財政資金超過34億元人民幣。評價報告顯示,該筆資金支出績效得分為82.00,等級為「良」。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