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向2020中國5G+工業互聯網大會致賀信

2020-11-20 11:43
來源:新華社

 2020中國5G+工業互聯網大會20日在湖北省武漢市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

 習近平指出,當前,全球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深入推進,信息技術日新月異。5G與工業互聯網的融合將加速數字中國、智慧社會建設,加速中國新型工業化進程,為中國經濟發展注入新動能,為疫情陰霾籠罩下的世界經濟創造新的發展機遇。希望與會代表圍繞「智聯萬物、融創未來」主題,深入交流,凝聚共識,增進合作,更好賦能實體、服務社會、造福人民。

 習近平強調,此次大會在湖北武漢召開有着特殊意義。希望湖北省和武漢市以此次大會召開為契機,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大力推動數字經濟發展,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作出貢獻。

 開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以視頻連線形式宣讀了習近平的賀信並致辭。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充分體現了党中央對5G+工業互聯網產業發展的高度重視,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十四五」規劃《建議》提出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並把科技創新作為首要任務。湖北近年來在先進製造業、數字經濟等領域發展勢頭良好,希望繼續抓住有利機遇,發揮自身比較優勢,找準在雙循環中的位置,加快5G+工業互聯網產業發展,提升產業鏈現代化水平,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

 國際電信聯盟秘書長趙厚麟在會上發表視頻致辭。

 2020中國5G+工業互聯網大會是首次召開,由工業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辦,旨在推動5G和工業互聯網在更廣範圍、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發展,同時助力湖北疫後重振和經濟恢復發展。

 賀信全文如下:

 習近平致2020中國5G+工業互聯網大會的賀信

 值此首屆中國5G+工業互聯網大會開幕之際,我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

 當前,全球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深入推進,信息技術日新月異。5G與工業互聯網的融合將加速數字中國、智慧社會建設,加速中國新型工業化進程,為中國經濟發展注入新動能,為疫情陰霾籠罩下的世界經濟創造新的發展機遇。希望與會代表圍繞「智聯萬物、融創未來」主題,深入交流,凝聚共識,增進合作,更好賦能實體、服務社會、造福人民。

 此次大會在湖北武漢召開有着特殊意義。希望湖北省和武漢市以此次大會召開為契機,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大力推動數字經濟發展,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作出貢獻。

 預祝大會取得圓滿成功!

 習近平

 2020年11月20日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