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將38.6萬名因病支出型貧困居民納入低保

2020-11-20 11:01
來源:新華社

 據悉,安徽省到目前已有38.6萬名符合條件的因病支出型貧困居民享受低保。下一步,安徽計劃將特困救助供養未成年人的年齡範圍,由16周歲延長到18周歲。

 據了解,安徽近年來創新社會救助工作,拓展保障範圍,形成一套嚴格、規範、透明的程序,將符合條件的因病支出型貧困居民納入低保範圍。截至目前,全省已有38.6萬名因病支出型貧困居民享受低保,在低保群體中佔比17.8%。

 對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澇災害影響的群眾,安徽要求符合相應條件的要及時納入低保,或通過臨時救助金等方式帮助他們渡過生活難關。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無法外出務工、經營、就業,導致收入下降、基本生活出現困難的群眾,符合條件的及時納入低保。對經救災救助後,基本生活仍有困難的洪澇災害受災群眾,要按政策規定及時納入低保。

 安徽省民政廳副廳長耿學梅介紹,安徽近期出台了《關於改革完善社會救助制度的實施意見》,目標到2022年全省基本建成分層分類、城鄉統籌、制度完備、高效順暢的社會救助新格局。安徽提出要加強低保工作,保障特困人員基本生活,保障標準不低於低保標準的1.3倍。特困救助供養未成年人的年齡範圍,將由16周歲延長到18周歲。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