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京港科研合作 推動兩地科創中心建設

2020-11-19 18: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19日下午,由北京市科委與香港貿易發展局、京泰實業(集團)有限公司主辦的第二十三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科技專題活動在京舉辦。

第二十三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科技專題活動現場

 本次活動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緊扣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建設,以“後疫情時代,京港科技合作新態勢”為主題,以強化京港合作,助力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為目標,聚焦京港兩地“科技研發合作、創新環境培育、科技人文交流”,發揮京港兩地特有優勢,積極開展京港科技交流合作,推動兩地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提升兩地科技創新的影響力。

 北京市科委副主任楊仁全、香港貿發局中國內地總代表鐘永喜、京泰集團總經理楊治昌代表京港主辦方致辭,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鐘偉強、香港工程师協會會士、國際電子電機工程师學會會士劉雲輝、菲爾茲獎得主、北京雁棲湖應用數學研究院院長丘成桐作為特別嘉賓致辭。

 楊仁全副主任表示,要充分發揮京港兩地在匯聚各類高端科創資源的優勢,進一步做好頂層謀劃,打造科技創新共同體,進一步優化創新生態,推動全鏈條創新合作,進一步發揮各自特點,發掘拓寬合作領域,以“兩區”、“三平台”為抓手,將京港科技合作不斷推向深入。

北京康力優藍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與香港諾達科技有限公司簽署《深化京港STEM創新合作備忘錄》

 北京市科委副主任楊仁全、科技部港澳台辦公室一級巡視員劉志明、香港司南創新聯盟聯席主席林至穎、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汪洋等就科技政策、創新環境、創新要素等方面發表了主題演講,深入剖析後疫情時代京港兩地面臨的發展機遇和共同挑戰,為京港兩地深入合作建言獻策。

 活動上,北京科學技術開發交流中心與香港貿發局簽署《深化京港科技企業合作備忘錄》、與中國香港(地區)商會簽署《京港科技創新與區域產業發展合作備忘錄》,北京康力優藍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與香港諾達科技有限公司簽署《深化京港STEM創新合作備忘錄》。

 此外,活動還安排了京港優秀項目展示和路演環節,北京大學、香港城市大學-新型全病原體快速檢測技術、香港諾達科技-諾達機器人視覺導航技術、神州高鐵、港鐵公司-軸承故障軌邊聲學診斷系統等多個項目現場路演,對近100項京港合作優秀項目成果進行推介。京港兩地科研院所、科技創新型企業、青年創客代表等300餘人參加了相關科技活動。(記者 林彬彬)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