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出現千米「冰泡」奇觀

2020-11-19 15:48
來源:黑龍江日報客戶端

 19日,漠河觀音山景區出現了千米「冰泡」奇觀,吸引了大量的遊客觀光。據了解,冰泡奇觀只會出現在寒冷地區。北極漠河獨特的氣候,孕育着萬千變化的奇觀,一瞬間,封凍「冰泡」,讓蓮花湖更顯靈動。今冬漠河蓮花湖的凍氣泡區域達3000多平方米,規模之大實屬罕見。

 目前,漠河觀音山景區的蓮花湖湖面已完全封凍,冰層最厚的地方已超過60厘米,透過晶瑩剔透的冰面,可以看到一串串潔白的氣泡分布在冰層之中,形成惟妙惟肖的冰泡奇觀。這些冰泡晶瑩剔透、造型奇特,有的形似「飛碟」一飛沖天,有的形似「珊瑚」美輪美奐,形態各異......如一幅幅精美的冰雪藝術畫卷,吸引眾多攝影家和遊客慕名而來,成為漠河冬季火爆的打卡地點。

 隨着氣溫的急劇下降,湖面冰層會逐漸加厚,景區將進一步做好冰泡湖景點的開發,有效提升觀賞性和體驗感。(黑龙江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淅)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