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橋影視基地呈現別樣風采

2020-11-20 15: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聲光電一流攝影棚、古橋、古墟,還有正在建設的影視主題公園,當這些元素組合在一起時,位於深圳寶安區的新橋影視基地,帶給記者們的震撼感覺非同一般。20日是文博會新聞中心組織線下採訪的最後一天,首站就來到了深圳首座國際數字化攝影棚。
 
 
    據介紹,新橋影視基地是由金鼠影業集團與深圳廣電集團攜手打造、具有深圳特色的影視產業文化新地標。基地由現代數字化攝影棚、清平古墟影視小鎮和影視產業配套綜合體三部分組成。佔地2000平米的一號攝影棚,棚高24米,符合8k標準拍攝需求。在攝影棚裏,深圳金鼠影業集團開發總監黃鵬程向記者們介紹,這裏的聲光電水準居國際一流水準,排煙效果極好,只需30秒就可將全場濃煙排空,是華南地區最現代的攝影棚。攝影棚不僅能同期錄音,承接醫院、公檢法機關等多種場景實景棚,更配備有擬音室、初剪室、服化道具間和百人劇組餐廳等多功能空間,可滿足包括不同類型電影拍攝和綜藝節目錄製。黃鵬程表示,基地一期還將於明年建設啟用一座3000平米攝影棚,屆時,兩座攝影棚能滿足一個中型劇組錄製需求。
 
 
    距攝影棚不遠處,有湖有橋的清平古墟影視小鎮,是深圳唯一以影視為主題打造的古鎮,這裏也被列為深圳7個有機更新的試點之一。這裏保留了廣府唯一現存清代風貌的河墟,包括三孔石拱橋永興橋、廣安當鋪、新橋糧倉、老建築房屋等天然的影視實景拍攝地。記者來到由一座老糧倉改建而成的中國影視歷史展覽館,館內珍藏着數十台進口、國產電影放映機,最早的一台放映機為1920年,距今已過百年。數十張老式海報也很有時代感。走在不大的古鎮街道裏,各樣建築讓人仿佛置身於民國年間。這裏的仿古建築——清平客棧,現在成了小成本網劇拍攝地。黃鵬程說,受限於空間,新橋影視基地更多地應用深圳科技概念,並在動畫特效等後期製作方面引入國際團隊。(記者 童越)
 
[責任編輯:趙書琪]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