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珠海國際設計周於12月4日啟幕

2020-11-20 15: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0日,2020珠海國際設計周暨北京國際設計周珠海站(以下稱「2020珠海國際設計周」)新聞發布會在珠海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珠海國際設計周由珠海市人民政府指導,珠海華發集團、北京歌華集團、香港設計總會、澳門設計中心聯合主辦。
 
新聞發布會現場 (陸紹龍攝)
 
    本屆設計周主題為「美好城市與大健康」,主體活動將於12月4日-6日在珠海國際會展中心拉開帷幕。通過設置學術展覽、設計對話、設計大獎、設計交流、設計之旅、設計博覽會等六大模塊,本屆設計周將聚焦健康與發展,探討對可持續發展和未來生活的思考。
 
    設計周期間,主辦方將頒發2020「珠海設計獎-大灣區設計力」獎項,展現大灣區設計產業蓬勃發展的新姿和活力;同期將發布《2020粵港澳大灣區設計力年鑑》。同時,由珠海市工信局等單位指導,華發集團負責運營,聯手北京、香港、澳門等地核心設計力量共同建設的珠海市設計中心,將在開幕式上正式揭牌。
 
    主辦方表示,希望通過設計周活動,探索推動大灣區產業發展創新平台的建設,以設計賦能加快科技創新成果轉化、驅動產業升級,不斷鞏固提升灣區實體經濟發展活力。
 
    據介紹,本屆設計周由學術展覽、設計對話、設計大獎、設計交流、設計之旅、設計博覽會六大模塊組成,活動以珠海國際會展中心為主會場,輻射灣區城市。交流展示活動包括七大學術展覽和設計博覽會,總展覽面積約1.5萬平方米,超百家原創設計品牌和近萬件原創新品參展。
 
    設計周期間,展館將上線「春暖花開——珠海城市設計四十年主題展」「設計新目標99——助力可持續發展特別展」「中日韓抗擊疫情設計成果展」「青年設計100」創新設計展、澳門自在展、香港INNOVICITY展及BDD MUSEUM七大學術展覽。
 
    其中,「春暖花開——珠海城市設計40年展」為2020年珠海國際設計周主題展,可一展盡覽珠海特區40年城市發展之路,通過珍貴的史料,觀眾可從中了解到珠海從一坐落後的邊陲小鎮發展成為生態宜居之城、文旅創新之都的「蛻變」過程。(記者 陸紹龍)
 
[責任編輯:趙書琪]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