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衛局:機場測試不同採樣方式 25個案檢測結果有差異

2020-11-22 10: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物及衞生局昨日(21日)證實,在香港國際機場進行的新冠病毒測試中,有25宗個案由不同機構以不同檢測技術,對不同採樣方式採集的樣本,得出的結果有差異甚至完全相反。食衞局表示,詳細結果須待分析測試數據再作評估,現階段對測試未有結論。

 其中6宗個案在機場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深喉唾液樣本驗出陰性,而在測試計劃下由參與測試機構對另行採集的漱口樣本進行兩項檢測,則分別有驗出陽性、陰性或未能確定結果,當中4個深喉唾液樣本在衞生署覆檢時亦呈陽性。測試中亦有其他個案經參與測試機構對漱口樣本進行的檢測為陰性,而衞生署對深喉唾液樣本驗出陽性的情況。

 政府從10月28日起在機場測試一套「漱口樣本」為採樣方式的檢測技術,亦同時測試以「深喉唾液樣本」進行核酸檢測。測試與衞生署目前使用以深喉唾液樣本的另一種核酸檢測並行進行及作出比對,以測試該技術的靈敏度及可靠度,測試已於本月17日結束。

[責任編輯:靜文]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