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海珠區新時代紅色航空文明實踐基地揭牌

2020-11-22 20: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海珠「紅蜻蜓」振翅高飛。起飛、低空飛行、高速滑行、衝上雲霄、大坡度盤旋、降落……近日,在廣州市海珠區閱江路碧道興文化廣場,「紅蜻蜓」新時代紅色航空文明實踐基地正式揭牌,標誌着海珠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再添新陣地。現場還舉辦了「淩雲志•愛國情」航模飛行展演活動,精彩絕倫的飛行表演引得在場觀眾陣陣掌聲。

 超炫航模視覺盛宴中燃起愛國情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裏,都流出一首讚歌」,隨着一首優美動聽的《我和我的祖國》音樂響起,飄揚着五星紅旗的無人機開始緩緩升起,殲-10、米格15戰機模型也同時升到空中開始了表演。

 本次活動中,從大疆無人機、遙控電動紙飛機、電動3D特技飛機到戰功赫赫的米格-15戰鬥機、中國自主研製的殲-10戰鬥機模型,隨着一首首歌曲在空中變換着各種姿勢,上演了一場空中視覺盛宴,引得現場百名學生和市民群眾驚嘆。

 在科普展覽中銘記歷史

 歷史還展現在一張張老照片上。在由海珠區文明辦和廣東省航聯會主辦的「淩雲志•愛國情」航空科技成果科普展上,33張照片講述着中國航空事業的發展史。廣東省航空聯誼會航模隊的吳老師介紹說,「中國第一個飛機設計、製造師和飛行家馮如是廣東恩平人。在中國航空發展歷史中,廣東有着至關重要的地位,通過一張張老照片讓大家了解歷史,非常有意義。」

 在本次科普展上,從近代中國人的飛機發明與飛行實踐、孫中山「航空救國」,到抗日戰爭時期的中國空軍、黎明前的人民空軍和新中國成立後的航空事業發展五個部分向觀眾展示我國航空事業的發展歷程。

 「紅蜻蜓」放飛「中國夢」

 新時代紅色航空文明實踐基地為什麼取名「紅蜻蜓」?對於這個問題,海珠區有關負責人介紹說:「紅色代表愛國、鬥志,熱情,忠誠,勇敢;蜻蜓代表飛翔的飛機,無所畏懼,自由翱翔。紅蜻蜓,就是希望廣大青少年熱愛祖國,勇敢奮鬥,在藍色天空下放飛屬於自己的中國夢」。

 下一步,「紅蜻蜓」新時代紅色航空文明實踐基地將圍繞航模體驗、航空知識普及以及跨界融合創新,大力推進航空教育進校園活動,大力培育學生航天航空興趣,進行知識普及,打造成為傳播紅色知識、培育愛國主義精神的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