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22納米北斗高精度定位晶片正式發布

2020-11-23 16:03
來源:中新網

 23日,第十一屆中國衛星導航年會上,由中國衛星導航領域企業北京北斗星通導航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北斗星通)研製,最新一代22納米射頻+基帶+高精度算法一體化厘米級定位晶片在四川成都正式發布。

 據了解,該晶片在厘米級高精度定位領域具有開創性意義,從2019年5月的戰略落地,到2020年11月正式發布,耗時1年6個月。晶片工藝疊代演進到22納米的同時,首次在單顆晶片上實現了基帶+射頻+高精度算法一體化,支持片上RTK,滿足車規要求,在性能、尺寸、功耗等方面都較上一代晶片取得突破性進展,滿足大眾應用需求同時更好滿足智能駕駛、無人機等高端應用需求。

 衛星導航全球新時代已經來臨,基於北斗的各類應用將隨着北斗系統全球服務的開通更多的走向全球。可以預期,基於北斗的雲+端,會使用戶在世界的任何角落都享受到運營商級別的高質量服務。

 發布會現場,電子商務平台美團與北斗星通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成立專項聯合實驗室研發針對無人配送/自動駕駛領域的高精度多源融合定位算法,形成系統級解決方案,共同推進無人配送車與自動駕駛的技術發展與應用落地。

[責任編輯:黃鶯]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