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任命理大護理學院為「世衛組織社區健康服務合作中心」

2020-11-23 19: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世界衞生組織任命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為「世衛組織社區健康服務合作中心」,任期4年至2023年底。理工大學指世衛組織由2007年起已任命護理學院,令護理學院是世衞在亞洲及太平洋地區首個及唯一一個專注推動耆年健康的中心。

 香港理工大學於20日舉行任命典禮,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區域辦事處健康老年化資訊,策略及創意項目統籌Hiromasa Okayasu博士、理大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岑浩強及「世衛組織社區健康服務合作中心」總監莫禮士擔任嘉賓。

 理工大學指,健康服務合作中心將以確立地區內老齡化和健康的主要指標作為目標,積極推廣及落實《世界衛生組織老年人綜合照護指南》,並為專業醫護人員和學者提供一個跨學科合作平台,以推展耆年健康相關的項目。

 理大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岑浩強表示,健康服務合作中心一直推動區內不同範疇的耆年健康議題,他深信中心的成員將繼續與世衛組織合作,為社區各項健康服務帶來更大裨益。

 「世衛組織社區健康服務合作中心」總監莫禮士指,合作中心一直致力推展不同的社區健康項目,中心未來亦已制訂包括合作研究項目、會議及耆年健康培訓工作坊等的工作計劃,以回應世衛倡議的健康老齡化10年全球行動;合作中心亦會協助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區域辦事處推行健康耆年的策略和計劃,以改善長者及其家人的健康和福祉。

[責任編輯:靜文]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