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位現任國會議員首次公開支持釋放孟晚舟

2020-11-24 08:43
來源:香港商報

 據南華早報報道,加拿大聯邦國會的兩位眾議員,來自新民党的尼基·阿什頓(Niki Ashton)、來自綠党的保羅·曼利(Paul Manly)宣布,他們公開支持要求釋放孟晚舟的主張,以防止「與中國關系破裂」

 上周,新民党與反對派保守党發起是否禁止中國科技巨頭華為建設加拿大5G互聯網的投票。阿什頓是三位棄權的新民党議員之一。

 隨後,溫哥華市議員安妮·羅伯茨(Anne Roberts)也宣布,支持釋放孟晚舟。這是加拿大現任國會議員首次公開表示支持釋放孟晚舟。

 而此前幾天,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表示,他絕不後悔逮捕孟晚舟。

 20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杜魯多言論,表示加拿大領導人不願以本國人民利益為代價去滿足美國的一己私利。

 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場是明確的、堅定的。必須強調,在已經披露的事實和眾多疑點前,無論加政府如何掩蓋真相、誤導公眾,都絕不會改變孟晚舟事件的政治性質,也絕不會改變加政府在這一事件中扮演美方幫凶和馬前卒的不光彩角色。

 趙立堅表示,越來越多加拿大國內有識之士公開要求加政府獨立自主作出釋放孟晚舟的決定,這其中有政要、律師、法官和前外交官等。中方奉勸加領導人多聽聽他們的正義和理智的呼聲。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