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中國民間藝術節在中山開幕

2020-11-24 11:13
來源:中新網

 11月23日晚,以「花動菊城、風起香山」為主題的第十二屆中國民間藝術節在廣東中山市小欖鎮菊花園拉開帷幕,系列活動將持續至12月13日。

 中國民間藝術節是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主辦的國家級大型文藝交流活動,是中國民間文藝界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文化盛會,每兩年舉辦一屆,已在遼寧、北京、廣東、甘肅、江西等地成功舉辦了十一屆。

 當晚的開幕式演出由「小康圓夢」「多彩神州」「山花競放」三個篇章組成。參演節目有陝北的安塞腰鼓、雪域高原的西藏民歌、白山黑水的達斡爾族傳統舞蹈、福建的原生態佘族歌言、貴州苗族「嘎鬧」支系的錦雞舞、海南黎族打柴舞等,來自全國25個省市自治區的34支民間文藝表演隊伍接連登場,為現場近千名觀眾聯袂奉獻了地域風格濃厚的高水平民間歌舞表演。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