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清賢:兩岸融合發展是大勢所趨

2020-11-26 12:02
來源:中新社

 「近年,越來越多台灣青年到大陸謀發展,兩岸融合發展是大勢所趨。」曾擔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的台灣中華兩岸新時代交流協會理事長黃清賢近日在北京出席「第六屆中華文化論壇」、接受媒體採訪時如是說。

 「民進黨為了保持其政治地位,拒不承認『九二共識』,推行『台獨課綱』,使兩岸交流出現很大障礙。」黃清賢表示,再加上美國反華勢力介入,民進黨誤認為在「台獨」道路上可以再往前進一步,但這是錯誤判斷。

 黃清賢感到憂慮的是,「去中國化」將會導致中華文化在台灣出現斷層,下一代對中國缺乏認同感。

 不過,他認為,中華文化是台灣民眾生活的一部分,不可能被刪除,「去中國化」必將徒勞無功。

 當前兩岸關係遇冷,但民間交流腳步並未停止。對此,黃清賢說,民眾追求幸福生活的願望是誠實的,哪邊能讓他們有更美好的生活,他們就會去哪邊。

 「民進黨過度操縱政治,讓年輕一代受到錯誤思想引導;但畢業後,他們在島內沒有發展空間,就會反思未來在哪裏?而大陸和台灣『同文同種』,到大陸謀發展是最好的方式,因此越來越多台青到大陸就業創業。」他說。

 「大陸秉承『中國人幫中國人』,對台胞做出了很多努力,出台『31條』『26條』等惠台措施。」在黃清賢看來,大陸可把惠台政策落實落細,做得更紮實,把握和平統一主旋律,「長此以往,台胞就會深刻感受誰才是家人,誰才是真心幫自己的,兩岸關係會撥雲見日」。

 「大陸需提供更多正確的、接地氣的、台灣民眾聽得進去的信息,同時要創造更好的平台,讓台胞在大陸找到家的感覺。」他說,久而久之,大家就會選擇能安居樂業的美好新家園。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