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2021亞洲大學排名公布:清華升至第二 港大排第四

2020-11-26 16:00
來源:香港商報

 「2021年QS亞洲大學排名」昨日(25日)公布結果,新加坡國立大學蟬聯榜首,清華大學升兩位至亞洲第二,香港大學較去年下跌一位,排第四。

 香港院校方面,最新排名中共有9間本港大學上榜,除港大外,香港科技大學維持第8名,香港中文大學則下跌3位,排第13名,香港理工大學排25名。

 內地5所高校躋身亞洲前十名,分別是清華大學(亞洲第2名)、浙江大學(亞洲第5名)、復旦大學(亞洲第6名)、北京大學(亞洲第7名)、上海交通大學(亞洲第10名)。

 QS亞洲大學排名根據11項指標評分,包括學術聲譽(30%)、僱主聲譽(20%)、論文引用數(10%)及國際研究網絡(10%)等,2021年排名共有634間亞洲院校上榜。

 樹仁大學為本港唯一獲得QS排名的私立大學

 「2021年QS亞洲大學排名」中,樹仁大學成為香港唯一獲得排名的私立大學,位列301至350位。

 樹仁大學常務副校監胡懷中對排名躍升感到欣喜,他指排名證明了創校校長鍾期榮博士和校監胡鴻烈博士期望透過辦學推行『仁者教育』的道路正確。

 胡懷中指,很高興樹仁大學在教學質素的堅持再次獲國際學術界的認同和肯定,仁大將一如以往繼續提升教學,讓學生享受學習,亦會開展更多研究項目去貢獻社會。樹仁大學有信心隨着資訊和數碼科技逐步應用到教學和研究上,仁大可為學生的學習歷程和大學的研究工作,開創新氣象。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