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A設計獎展覽2020 逾200個得獎項目及設計師展現區內優秀作品

2020-12-01 19: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香港設計中心舉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為主要贊助的「DFA設計獎」1日於灣仔茂蘿街7號舉行「DFA設計獎展覽 2020 —— 設計領航」傳媒導賞,展出今年的得獎設計項目及得獎者作品。其中,IDEO董事長Tim BROWN榮獲DFA亞洲設計終身成就獎2020,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DJI)行政總裁及創辦人汪滔獲得DFA設計領袖獎2020,八萬四千溝通事務所創辦人及創作總監黃炳培(又一山人)獲得DFA世界傑出華人設計師2020。此外,還有16位香港青年設計精英頒獲「DFA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

青年設計師張偉明正在講解自己的作品。

 以人為本 連結社區

 香港設計中心主席嚴志明表示,今年全球各地人民都處在充滿挑戰的世界中,急切需要結合各方力量共同應對。香港設計中心相信優秀的設計能夠助世界一臂之力,在風浪中尋找出路,更有效地適應社會的新常態。他特別提到,今年的得獎設計項目大多以人為本,通過解決不同問題、改善生活、連結社區。

 嚴志明說:「這次獲得設計領袖獎的大疆創辦人汪滔,將科技、生活和設計融為一體,通過設計為人們提供便利和新視角的無人機,推動生活創新和發展。」此外,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也讓人們反思固有的生活狀態,許多「生活設計師」提出創新的構想,透過重塑人與大自然的關係、聯繫社會及促進文化傳承,應對今年的異常情況。一些設計項目秉持「設計思維」的方針,為社會問題、醫療需要及工業發展提供切實的設計和解決方案。

今次設計展特地選擇在灣仔茂蘿街7號舉行,活化的歷史建築現已成為一個藝術中心,與世界各地設計師的作品相呼應。

 今次設計展特地選擇在灣仔茂蘿街7號舉行,活化的歷史建築現已成為一個藝術中心,與世界各地設計師的作品相呼應,展現新與舊的跨時空對話。設計獎為了培養更多年輕創意人才,亦從2005年開始設立「DFA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為香港35歲或以下的新晉設計師及設計畢業生提供機會。本年度得獎的16位設計師,如傳意設計師張偉明、建築師羅晉偉、時裝設計師鄞子欣、建築設計師林家兆以及傳意設計師莫家琪等,分別通過服裝設計、環境設計、傳訊設計的方式,傳遞自己的概念與想法,給城市帶來更有視覺觀感的產物和建築項目,讓觀賞者有耳目一新的觀感體驗。(記者 呂明霞)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