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在家炮製聖誕烤雞 新手也可做大廚

2020-12-21 16:19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今星期便是聖誕節,不少人因疫情準備在家慶祝。在家過節,餐枱上又怎能少得烤雞,這道菜增添不少節日氣氛。與其叫外賣到會擔心品質不佳,不如自己下廚。Victorinox聯同ABC Cooking提供的「香草雜菜烤雞」食譜,做法不難,下廚經驗少的讀者,只要跟著食譜烹調,也能在家為朋友或家人做出應節美食。

 香草雜菜烤雞(4人份)

 材料準備:雞1隻(1.8kg)、迷迭香3條、迷迭香(醃料用)3g、蒜頭1瓣、連皮蒜頭6瓣、牛油(室溫)15g、紅辣椒粉1/4茶匙、檸檬(刨皮用)半個 、檸檬1個、馬鈴薯2個、紅蘿蔔2條、洋蔥1個、橄欖油2湯匙、鹽和胡椒粉少許、法包1條

 製作方法

1. 洗淨雞的內外並抹乾,斬掉雞腳、雞翼尖、雞頭、雞頸以及三角骨。

2. 迷迭香和蒜頭切碎,刨檸檬皮,混合一半迷迭香碎及牛油、鹽、紅辣椒粉、檸檬皮、橄欖油。

3. 把一半醃料塗進雞腔內,在雞頸外皮整出開口,把一部分醃料塗在皮與肉之間,其他則均勻塗在雞的表皮上。
4. 檸檬切半放進雞腔內。用煮食用棉繩將雞綁起來,再塗上適量橄欖油、鹽、胡椒粉,剩下的一半迷迭香碎均勻塗在雞外面。

5. 馬鈴薯連皮切6大塊,紅蘿蔔去皮切成大塊,洋蔥去皮切成梳形。
6. 將馬鈴薯、紅蘿蔔、洋蔥、蒜頭、已分開莖與葉的迷迭香放進焗盤。須要注意,洋蔥容易烤焦,建議放在雞可覆蓋的位置。再加入橄欖油、鹽以及胡椒粉,用烹調匙略拌後,在食材上放上雞隻。

7. 放入事前預熱220度的焗爐內,焗30分鐘後再拿出。將雞翻轉,略拌蔬菜,用掃刷將焗盤內的橄欖油塗在雞上,再焗30分鐘。

8. 放涼15分鐘後,切雞上碟,另以蔬菜拌碟,亦可伴法包一同享用! (文:Janice)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