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英國考慮將大熊貓送回中國 動物園:疫情期間缺錢 養不起了

2021-01-04 19: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英媒4日報道,由於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財政壓力,愛丁堡動物園可能不得不將英國僅有的一對大熊貓送回中國。旅英大熊貓「甜甜」和「陽光」於2011年12月被租借給英國愛丁堡動物園,合約期為10年。動物園負責人表示,疫情導致動物園關閉3個月,累計損失達200萬英鎊。該機構將不得不「認真考慮每一項潛在節約」,包括大熊貓合約。「在現階段,說結果怎樣還為時過早。未來幾個月,我們將與中國同事討論下一步行動。過去9年裡,『陽光』和『甜甜』給我們的遊客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希望它們能在這裏多待幾年。

 不僅僅是英國愛丁堡動物園,2020年11月底,加拿大卡爾加里動物園曾因為無法提供充足的竹子,將大熊貓送回中國。新冠疫情暴發後,國際運輸業受到影響,園方難以獲得鮮嫩足量的竹子,兩隻旅加大熊貓不得不提前回國。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