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發推:美將停止官方在與台灣接觸上的限制

2021-01-10 09: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9日在推特上發文,宣稱美方將停止美國官方在與台灣接觸上的限制。

 據報道,當地時間9日,蓬佩奧在這條推文中宣稱:「今天,我將取消我們自己施加的對(美國)行政機構與來自台灣的同行之間進行交往的所有限制。」蓬佩奧甚至在推文中繼續拿所謂「民主」說事,聲稱此舉將使「民主」獲益。

 據報道,蓬佩奧聲稱,(美國政府)行政部門與台灣的溝通將由「美國在台協會」(AIT)負責。

    针对蓬佩奧的表态,台湾方面表示,感謝美國國務院的這項決定,讓台美之間能夠順利推展政治、經濟、安全等各領域的合作。未來會在既有基礎上,持續爭取美國跨黨派支持,並持續深化台美合作夥伴關係。

    國民黨则發表聲明敦促民進黨政府,務實地因應對美及對大陸關係間的連鎖變化,不要變成美國與中國大陸任何一方博弈的籌碼。

 蓬佩奧7日就曾通過美國務院網站發表聲明惡毒攻擊中國,還宣布「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將訪台」的消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曾表示,蓬佩奧聲明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和司法主權,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華春瑩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國際社會公認的事實。美方在中美《建交公報》中也就此作出明確承諾。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