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抹黑大陸疫苗 民進黨當局包藏禍心

2021-01-08 10:15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世上最惡毒的事,莫過於故意將善意誣為惡意。大陸表示將為台胞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做出妥善安排,台陸委會的反應竟是「不要將台灣人民視為疫苗試驗的試驗品」。大陸疫苗研發成果有目共睹,全球40多個國家和地區排隊採購,到了民進黨當局這兒,好心成了驢肝肺,茶壺成了夜壺,救命藥被污衊成毒藥。

 大陸方面近日宣布,隨着疫苗附條件上市和生產供應保障能力的逐步提升,將全面有序地推進接種,對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符合條件的群眾,都將做岀妥善安排。大陸對台灣同胞一視同仁,回應廣大台灣同胞的願望,疫苗接種完全在自願申請、知情同意的前提下進行,對台胞來說當然是大大的好事。尤其對需要往返兩岸的台胞來說,接種疫苗不但可以降低感染風險,民進黨當局也更沒有理由給他們強加歧視性的入境限制了。

 然而,面對大陸的善意,民進黨當局的制式反應卻總是顛倒黑白。民進黨當局詆毀大陸疫苗,理由莫須有,黑你沒商量。大陸已有5支疫苗在阿聯酋、巴西、巴基斯坦、秘魯等多個國家開展Ⅲ期臨床試驗,研發成就可圈可點。依照相關法規,大陸這些疫苗在自願、知情、同意的前提下已經開展的近百萬人次疫苗緊急接種,其安全性有效性早已得到充分證明。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已有40多個國家和地區向大陸提出疫苗採購意向。

 正常人都覺得大陸疫苗是香餑餑,民進黨卻將之誣為危險品。此前有多家台灣媒體報道,最了解大陸實際發展情況的台商群體,正籌劃組團打「飛的」到大陸來注射新冠疫苗,島內「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馬上以「安全」和「成本」為由加以阻攔。而民進黨當局衛生部門負責人陳時中則早早公開宣示「不用大陸疫苗」,等裝完高貴冷艷,才尷尬發現有意採購的德國疫苗也是大陸參與研發,更尷尬的是,人家最後還不賣給他!

 現實很諷刺,嫌棄大陸疫苗的民進黨當局,至今買不到其他任何一款疫苗。什麼時候才能買到?陳時中最早許諾的是從今年一季度開打,「已經付定金了」,後來改成「3月至6月能打上就放鞭炮了」,再變成「或許要等到第四季度」……簡而言之一句話:天知道什麼時候,等著吧!

 民進黨當局阻攔台胞打大陸疫苗時,總擺出一副「為你好」的樣子,但明眼人一看便知,民進黨所求只有政治私利,只為挑起仇恨恐懼,哪管民眾生命健康權?大陸疫苗明明能救命,明明是買到就賺到的搶手貨,卻千方百計攔著台胞不讓打,而自己又一籌莫展,拿不出任何替代方案。民進黨的黑暗心理其實不難理解:我買不到疫苗,台胞卻能在大陸打疫苗,豈非顯得我執政無能卻只會無事生非?如果大陸疫苗有效,過去詆毀抹黑大陸的種種言行豈不是要破功穿幫?

 在民進黨的平行空間裏,大陸惠台措施是「糖衣炮彈」,兩岸直航是「木馬屠城」,大陸電視劇會「洗腦」,大陸疫苗當然同理可得是毒藥,只要帶上大陸二字,就得一黑到底。可笑的是,民進黨搞「兩岸經濟脫鈎」,去年台灣經濟增長的主因卻不是蔡英文力推的「新南向」,而是台灣對大陸出口佔到總出口的42.3%,創10年新高。嘴硬如民進黨,敢不敢把在野時污衊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的話再說一遍?

 事實一再證明,民進黨的話必須反著聽,才能接近真相,尤其是跟大陸有關的。經過民進黨這麼多年的謠言轟炸,親眼看過民進黨一次次的「髮夾彎」和自我打臉,台灣民眾也該煉出分辨真偽的火眼金睛了。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