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台灣政治人物網絡聲量大比拼 蔡英文第1韓國瑜第2

2021-01-05 15:14
來源:中時新聞網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2020年剛結束,國民党青年部統計去年台灣政治人物臉譜網帖文心情數,採用大數據分析做排行榜,列出島內政治人物聲量最高的前12強,蔡英文、韓國瑜分居第12名,12強的政党結構為綠6、藍5、白1,反映當前網絡攻防的戰力呈綠領先,藍微幅落后的情況。但綠營6人都是現任公職,藍營5人僅江啟臣、侯友宜及羅智強是現任公職,國民党表示,未來須有更多党籍公職挺身而出,才能抗衡綠營的集體戰。

 國民党青年部主任陳冠安說,臉譜網是台灣最主要的政治攻防網絡戰場,他以文章、留言、分享、帖文心情數做大數據分析,全台12強依次是蔡英文、韓國瑜、陳時中、蘇貞昌、陳其邁、柯文哲、馬英九、羅智強、陳菊、江啟臣、侯友宜及賴清德。

 國民党十大熱門人物,韓國瑜下半年雖較少活動及曝光,網絡熱度仍很驚人,后面依序是馬英九、羅智強、江啟臣、侯友宜、蔣萬安、盧秀燕、陳玉珍、林為洲和朱立倫。民進党十大熱門人物為蔡英文、陳時中,蘇貞昌、陳菊、陳其邁、賴清德、鄭文燦、黃偉哲、林佳龍、高嘉瑜,其中有7人隸屬於民進党當局官員。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